使用參考文件

LibreOffice 排版設計

目前以開放文件格式 (Open Document Format,ODF) 為國家文件交換標準的運動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而 LibreOffice 則是目前為止支援 ODF 最理想的辦公套裝應用軟體。然而,除了程式的支援問題以外,目前社會大眾在採用 LibreOffice 時,最難以推倒的障礙之一,就是 LibreOffice 的學習資源議題。

好在,LibreOffice 社群中有位來自加拿大的布魯斯・拜菲爾德 (Bruce Byfield) 先生,寫了《Designing with LibreOffice》一書,旨在介紹字體排印學基礎的同時,告訴讀者如何利用 LibreOffice 實現。這本書講的不是抽象的設計概念,而是在探討如何把日常作業做好,是一本談論實務的書。而經由台灣社群的接力合作,我們不只把此書翻譯成正體中文,也將內文的範例等根據目前新的 6.0 版本改寫,讓各位讀者在學習實作上能更容易入手。

LibreOffice 使用者指引

完整的 LibreOffice 使用者指南列於下方。請點按連結下載免費的 PDF 或 ODT 檔。所有書籍的獨立章節,包括舊版 LibreOffice,不管是已撰寫完成或還在編寫中,都可以從 wiki 上的這一頁取得。

目前完整書籍僅提供英文版,中文翻譯版尚由志工於業餘時間陸續翻譯中,但礙於人力不足且非全職之故,翻譯速度不快。若您對於翻譯此初學使用手冊有興趣,或是想贊助我們,都歡迎寫信到 libotw-general@googlegroups.com 與我們社群的志工翻譯者聯繫。

OOo 3 使用者指引 (由晟鑫科技提供,版本較舊可能多處已有差異,但仍具參考價值)

  • Getting Started / Writer / Calc / Impress: 網頁

如何安裝擴充套件

  • Installing Extensions (ODT) (PDF) (目前尚無人力翻譯,如有能力請直接閱讀英文版,或協助我們翻譯)

常見問答集

  • 我們在 Wiki 上有列一份常見問題的答案列表 (目前中文翻譯尚未完整,建議如有能力請直接閱讀英文版,或協助我們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