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管理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文件基金會) 由其會員領導與運作,旨在支持、促進發展與育成 LibreOffice 專案,同時也代表 LibreOffice 專案。您可以到這裡閱讀我們的宣言 (英)。本基金會由下列機關與職員管理:

  • 董事會 (The Board of Directors,或簡稱「BoD」)。基金會的董事會係為基金會專案與團隊的主要管理機關。董事會會員為基金會在司法上與司法外的代表者。
  • 會員委員會 (The Membership Committee,或簡稱「MC」)。會員委員會的任務係管理會員資格的申請與更新,與監督董事會的選舉。
  • 理事會 (The Board of Trustees,或稱會員「Members」)。理事會係由所有活躍貢獻基金會專案的人構成。若想被承認為會員,您需要滿足我們章程中所定義的條件,並使用我們的申請表來申請會員資格。

以下這些團體輔助董事會使基金會專案往前更進一步,但非基金會的正式律定機關:

  • 工程執導委員會 (Engineering Steering Committee,或簡稱「ESC」) 提供策略性事務的技術面指導,希冀由社群中的最優良工程師組成。
  • 諮議會 (Advisory Board,或簡稱「AB」) 為董事會所決定之提供實質最低層級財務或給予其他支援之組織而設立的諮議論壇,以與董事會會面並提供建言。

董事會得指任職員管理基金會,或處理基金會日常事務。

LibreOffice 專案

LibreOffice 專案是由社群,以及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組織,如工程執導委員會 (Engineering Steering Committee)、董事會 (Board of Directors) 等,一同運作經營。每一天,貢獻者團隊各自協調開發、在地化、設計、推廣、文件、測試,與擴展 LibreOffice 等事務,然後各團隊又彼此相互合作,成為 LibreOffice 專案。所有團隊都歡迎新貢獻者的參與,你現在就能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