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格式的 LibreOffice

Snap 是種安裝快速、易於製作、執行安全的軟體包格式,還能根據需求自動更新,所以應用程式永遠處於最新狀態,而且永遠不會無法啟動。這種格式的設計目標是能在任何 Linux 散佈版上、或任何裝置上運作,也就是從物聯網 (IoT) 裝置到伺服器,或是從桌上型電腦到行動裝置皆可。

從軟體商店安裝 LibreOffice

Ubuntu 商店中已有提供 amd64 架構的最新版 LIbreOffice。

若您的系統已有安裝 snapd,想要從商店安裝 LIbreOffice 的話,只要執行以下指令:

sudo snap install --channel=beta libreoffice

若您還無法執行 snap 指令的話,可能要請您先安裝 snapd

執行以 Snap 格式安裝的 LibreOffice

安裝完成後,您可以透過下列指令執行用 Snap 安裝的 LibreOffice:

/snap/bin/libreoffice

若省略完整路徑,系統可能會啟動由 Linux 散佈版之軟體包管理員所安裝管理的 LibreOffice。

更多 Snap 和 LibreOffice Snap 軟體包的詳細資訊

若想知曉更多 SnapLibreOffice Snap 軟體包的資訊,可以前往 Snap 首頁、以及對應的網誌連結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