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誰?

LibreOffice 是由社群營運、社群開發的軟體,同時也是非營利組織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的專案。

LibreOffice 是由像你這樣,相信自由軟體原理、相信應不限方式與全世界分享成果的使用者所開發而成。這些信條的核心內容是四大基本自由,以及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的下個十年宣言 (Next Decade Manifesto) [pdf] 中宣揚的理念。

我們相信使用者應該擁有執行、複製、散布、研究、編修、改善我們所散布之軟體的自由。雖然我們確實免費提供 LibreOffice 套裝軟體下載,但自由軟體第一重要的概念指的是自由,而非價格。我們為這些自由努力奮戰,因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享受這些權利。

我們希望能消除數位落差、賦予任何人自由享用的權利、支持母語的保留延續、並避免專有軟體與專有格式的枷鎖。我們透過以下作為來達成我們的目標

  • 我們的辦公生產力工具存取不受任何限制,而且免費提供
  • 我們的軟體鼓勵以各自的語言翻譯、撰寫文件、提供支援
  • 透過開放且透明的同儕檢閱程序,提倡且積極參與開放標準和自由軟體的建立及開發

雖然我們社群成員的背景各自不同,但我們全都重視個人的選擇與事務的透明,這樣的價值觀在實務上等同更寬的相容性、更高的便利性、以及終端使用者不會陷入單一產品的枷鎖中。我們相信自由軟體比起其他專有軟體,能有更優良的品質、更高的可靠性、更完善的安全性、與更大的彈性。

LibreOffice 背後的社群是專案的心,一旦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有資源繼續開發我們的軟體。每個人為社群所帶來的熱誠與幹勁,以及協作式開發的成果總會超越我們的想像。我們的專案需要各種不可或缺的必要角色,所以我們邀請所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請幫助我們一起讓 LibreOffice 被全世界看見,被全世人使用。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的章程,是由我們自己的社群成員所訂立,指引我們的工作方向,並鼓勵新成員以利益整體社群及其自身的方式貢獻。透過著作傳 (copyleft) 式授權條款的採用,例如 GNU 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Mozilla Public License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License 等,我們致力保護您身為開發者、內容作者的權利。

您是否有興趣瞭解誰曾為 LibreOffice 專案做過貢獻?請參訪我們的致謝名單網頁。我們希望將來不久能看見您的名字也列在其中!

若想深入瞭解社群如何保護您的權利,以及非營利組織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如何守護像 LibreOffice 這樣的專案,請參見我們的隱私權政策法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