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

Base 是功能完整的桌面資料庫前端,其設計滿足各類使用者需求。然而 Base 也能迎合進階使用者與企業使用上的需求,並為最廣泛使用的多人資料庫引擎,如:MySQL/MariaDB、Adabas D、MS Access、PostgreSQL 等,提供原生支援的驅動器。此外,內建的 JDBC 與 ODBC 標準驅動器,讓您也能連接幾乎任何現有的資料庫引擎。

Base 以完全 HSQL 關聯式資料庫引擎構成,它是不複雜需求的理想解決方案,適合需要易懂、易用系統的人使用:資料妥善儲存在 Base 檔案中,您也能取用 dBase flat 檔案的原生支援。Base 提供各種精靈幫助初學資料庫設計的使用者 (或是初次使用 Base 的人) 製作表格、查詢、表單、報表等,且提供一組預先定義好的表格定義,可用來追蹤資產、銷售訂單、發票與其他常用項目。

Base 不只是個可以獨立使用的工具,它也能與 LibreOffice 套裝軟體中的其他程式完美整合:Base 可以使用 LDAP 協定或多種通訊錄格式來提供通訊錄資料,讓 Writer 中的郵件合併功能運用。Base 也能在 Calc 檔案中拿來製作連結式資料範圍,供資料樞紐分析或作為圖表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