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支援

LibreOffice 是由社群創造也由社群支援。您有許多方式可以取得社群支援,若您正在找尋專業支援,請參見我們的專門說明頁面

  • 文件:我們有維護一整套文件,您也可以按下鍵盤上的 F1 來查閱 LibreOffice 的內建說明 (若您有隨 LibreOffice 一起安裝的話)。


  •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文件這是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團隊的文件孕育溫室,致力於提供 LibreOffice 相關教學、分享文件。除了提供文件給大眾外,也歡迎投稿分享,或是申請成為共同作者撰寫 LibreOffice 相關教學。

  • Ask LibreOffice:Ask LibreOffice 網站提供您詢問 (與回答!) LibreOffice 相關問題的好地方。AskLibO 是現代化的問答 Q+A 網站,並非傳統的佈告欄式網頁論壇。目前網站已提供中文版使用者介面、讓您可以用中文提問和回答。

  • Facebook 群組:由於近年來 Facebook的流行,因此我們也設置了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使用者社團給使用者詢問 LibreOffice 問題,所有關注該社團的使用者會在空閒且有能力解決時盡速給予答覆。

  • OOo 補給站:OOo 補給站是臺灣討論自由辦公軟體的主要論壇,若習慣傳統佈告欄式的網頁論壇,請前往此處討論。

  • Telegram 即時交流群組:目前跨平臺的 Telegram 即時通訊軟體越來越盛行,因此社群朋友也設立了「非官方 LibreOffice 台灣社群 Telegram 聊天室」給大家討論 LibreOffice 相關問題,所有關注該群組的朋友們會在空閒且有能力解決時,盡速給予答覆。

  • 郵遞討論:使用者支援郵遞討論是國際間 LibreOffice 使用者遇到問題時尋求幫助的主要管道,users@zh-tw.global.libreoffice.org,您必須先訂閱該郵遞清單才能發送問題到該電子郵件位址,不過由於文化差異,目前臺灣較少人使用。若要訂閱,請寄送空白訊息 (無主旨、無內文) 給 users+subscribe@zh-tw.global.libreoffice.org。接著系統會立即回寄給您相關指示 (請檢查是否有收到新郵件,或是檢查您的垃圾郵件以防歸類錯誤)。若想要解除訂閱,則請寄送空白訊息給 users+unsubscribe@zh-tw.global.libreoffice.org我們也有其他類型的郵遞清單,詳情請見此頁;至於英語使用者或想加入全球社群者:請見此頁

  • Wiki:幾乎所有 LibreOffice 的相關知識都放在我們的 Wiki 系統中;Wiki 同時也是許多內部團隊拿來溝通、作業的平臺。雖然它不像我們的文件那樣井然有序,但仍有許多資訊可以從上面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