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在開始安裝之前,請檢查在 Windows 上安裝 LibreOffice 的系統需求。

企業與政府使用:請查看此佈署與遷移資訊頁面。

您無須先移除之前安裝的 LibreOffice 版本。若您已經安裝過 LibreOffice,所有舊版 LibreOffice 的偏好設定都會保留,但是舊版程式會被覆蓋。

1. 下載 LibreOffice 安裝程式。

135welcome

 

將安裝程式儲存到您自選的資料夾中,舉例來說您的桌面也很適合。請打開這個資料夾,然後找到安裝程式雙點兩下。接著會出現歡迎對話視窗,告訴您即將展開 LibreOffice 的安裝。

點擊「下一步」。

 

 

2. 輸入您的名稱與所屬組織機構。 您會看到一個對話方塊請您輸入名稱與組織。這完全是選填的,若您想填就填,不想填就留空。您可以選擇是否要讓所有的電腦使用者都能存取 LibreOffice 的安裝 (預設值)。請自行選擇。

準備就緒後,請按下「下一步」。

235userinfo

 

3. 選擇您想要安裝的類型。

335setuptype

下一個對話視窗讓您選擇是否想要採取預設安裝,或是您可以自訂安裝位置與需要的組件。如果您想要預設安裝,直接按「下一步」即可。如果您想要做個人選擇,請點「自訂」然後再按「下一步」。

 

4.若您想要自訂安裝,您可以選擇需要使用的元件。.

435customsetup

組件包含模組、額外的篩選器、語言包等等。您可以在這裡選擇您想要安裝的語言。預設會安裝英語及您作業系統所採用的語言。此外,預設也會選取所有字典,您可以改選取那些您實際需要的部份。您也可以在這裡取消不想要的擴充套件。請做出選擇,然後按下「下一步」。

 

5. 告訴 LibreOffice 您是否想要以它作為 Microsoft Office 文件的預設開啟程式。 535filetype

下一個對話方塊請您選擇是否要讓 LibreOffice 成為 Microsoft Office 文件的預設開啟程式。預設情況下,不會啟用自動此功能。若您希望後續皆使用 LibreOffice 來開啟 Microsoft Office 文件,請在這三個勾選框內打勾。

 

6. 在桌面上建立捷徑讓您隨時準備啟動

635readytoinstall

下一個對話方塊會問您是否要在桌面上放置一個 LibreOffice 的開啟捷徑。預設選項是要建立捷徑,請做出選擇然後按下「安裝」。

 

 

 

7. 正在安裝 LibreOffice:

一旦安裝程式完成,會彈出個完成確認對話方塊來提示您 LibreOffice 已經安裝完畢。再按下「完成」。

735installing

 

 

8. LibreOffice 已準備上路!

835finish